徐寻清.

情不敢至深,恐大梦一场;卦不敢算尽,畏天道无常

【叶莫】你是岁月的一道伤疤(完)

*人物归原著,ooc我吃了

*刀子警告

*写的不好多多包涵

*接上文


  得带他去医院。还未等叶修细想,他的身体便先他一步,推开了休息室的门。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了莫凡,该怎么跟他说啊。叶修不由分说地便上来抓住莫凡的手腕,“你这样子多久了,怎么不去医院!”

  最后,莫凡被叶修拉着去了医院,做了检查。


7)

  莫凡收拾好了行李,其实说是行李,也就小小的一个背包而已——一些生活用品,几件换洗衣服,他在兴欣的痕迹,也就这些罢了。莫凡的眼睛空洞洞的,似乎没有了任何光彩,再不走,检查结果就要出来了,到时候,可就真的走不了了……可是……还是想,再见一见叶修,真的想跟叶修说,自己真的很爱他。最后,莫凡终是下定了决心,背着背包,离开了兴欣,消失在了夜幕中。

  再见了,兴欣;永别了,叶修。


8)

  叶修找不到莫凡了,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当训练时未见到莫凡,他便有些不安,不知从何而来的不安。他来到莫凡的房间。房间里干干净净的,属于那个人的生活物品全都被带走了。莫凡,不见了。

  兴欣的众人都出去找他了,可他电话不接,短信不回,找遍了所有他可能去的地方,都不见踪影。而在此时,叶修也收到了莫凡的诊断书——胃癌晚期。

  叶修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着烟,却还是止不住心口的疼痛。莫凡,你早就知道了吧,为什么,不和我说呢……叶修知道莫凡喜欢自己,那个醉酒的晚上,莫凡扶着他回到房间里,悄悄亲了亲他嘴角的事情他很清楚。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说,怎么做,连他自己也看不清,对莫凡,究竟是什么态度。

  而在他好不容易看清楚了,下定决心要踏出那一步的时候,却再一次,天降横祸。莫凡,你听得到吗,哥喜欢你,你回来吧。


9)

  莫凡看着布达拉宫旁升起的朝阳,嘴角微微上扬,不甚在意地抹去了嘴角的血迹,原来,拉萨的日出这么美啊。如果叶修在的话,就好了。

  这是莫凡来拉萨的第十天了,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,他感觉到自己的时间不多了。他每一天都会来布达拉宫看日出,甚至幻想着,也许在死前,还能再见叶修一面。哪怕只有一面,也死得心甘情愿了。

  天边的霞光散去了,云朵变回了白色,莫凡正想回到旅舍,却发现自己的身后不远处,站着一个人——是叶修!


10)

  叶修看着消瘦得脱形的莫凡,感觉喉头一阵苦涩。要是早点想起来就好了,早点想起来,莫凡曾经说过,有生之年,一定要来一次拉萨。

  莫凡看着叶修,脸上再无往日的阴沉,而是挂着淡淡的笑。“你怎么来了啊?”莫凡问。“你tm知不知道,哥找了你多久啊!”叶修的拳头紧紧攥着,说不清是隐忍还是恼怒。“对不起。”莫凡还是笑着的。叶修抓住了莫凡的手,“去医院。”莫凡摇摇头,“不去。”叶修看着莫凡,莫凡还是说道,“我不去,你陪我走走吧。” 叶修还想说什么,但到了最后,只是一句“好”。

  两人走在西藏的佛光下,相顾无言。莫凡看出来了,说是陪自己散步,其实叶修还是有意无意地把自己往医院的方向带,但莫凡没有说,只是看着叶修。

  许久以后,叶修的手抓住了莫凡的手,纤细修长的手指穿过莫凡的指缝,紧紧扣在一起。“莫凡,哥喜欢你,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。”莫凡愣住了。叶修喜欢他,怎么可能,叶修怎么可能喜欢他。见莫凡没有反应,叶修又问了一次,“哥喜欢你,你能不能和哥在一起。”

  再也忍不住了,泪水从莫凡的眼眶滑落,滴落在了这曾经是信徒们匍匐朝圣的土地里。莫凡敞开怀抱,苍白的脸上有了点血色,“哥,抱!”叶修愣了两秒,随后轻轻地把莫凡楼在怀里。莫凡凑近叶修的耳朵,轻轻地说,“我也喜欢你,但是我没办法答应你。你能不能答应我,下辈子早点找到我,别再让我,那么苦了。”说罢,便再也没有其他的声音了,天与地之间,只剩下风声,以及叶修的呼吸声。

  “莫凡!!”叶修将怀里的莫凡紧紧抱住,却再也听不见任何回应。原来,这样子的你,终是回光返照嘛……明明离医院已经那么近了,你为什么不能再等等呢……


  一根烟燃到尽头,叶修也从回忆中抽回神来,灭了烟,上了床。房间里很静,可是看不见的想念,却泛滥成灾。


  哥答应你,下辈子一定早早找到你,不再让你,受那么多那么多的苦。


【end】

 @紊戈 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